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作家常新港走进东升小学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胡杨 通讯员 季振彪)11月8日,中国作协会员、儿童文学作家常新港走进东升小学,与学生们面对面交流,用自己的阅读经历引领孩子们走上阅读道路。
    常新港被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称为“真正作家”,著有长篇小说《毛玻璃城》《夏天的受难》《土鸡的冒险》《青春的激情》《陈土的六根头发》《一只狗和他的城市》及多部中短篇小说集,作品曾获得中国作协第一、二、六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及第六届宋庆龄儿童文学奖。
    活动中,常新港围绕“亲历、写作、成长”3个关键词,给学生们进行主题演讲。他根据多年的创作经验例谈童话故事创作,生动地阐述了写作中素材积累的重要性和阅读中合理想象的作用,并鼓励孩子们发挥想象力,撰写生动有趣的习作。
    常新港的演讲语言生动有趣,故事扣人心弦,孩子们时而侧耳倾听,时而皱眉冥想,时而哈哈大笑。讲座结束后,孩子们兴奋地捧着书让他签名,一个个签名凝聚他对孩子们的鼓励和希望。
    “常老师生动地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告诉我们生活就是一本书,每一个成长故事,就是一种写作素材,听了之后,我们很受鼓励,一定要热爱生活,做生活的有心人。”东升小学学生陈诺说。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1-14 13:5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