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2017第二届浙江(国际) 华严文化节在我市举行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2017第二届浙江(国际)华严文化节11月12日至15日在我市举行。来自世界7个国家的高僧大德及专家学者、文化名人共赴这一文化盛典,齐聚华严慧海,传递正能量。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国家宗教事务局、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丽水市、龙泉市相关领导分别出席开幕式或其它活动。
    在开幕式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韩方明致辞。他希望华严文化能为人类和平与幸福、觉醒与解脱提供生命智慧支撑,进一步为全人类的和平与发展提供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智慧甘露。
    丽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任淑女代表丽水市委、市政府致辞。她希望丽水市佛教界和崇仁寺进一步推动华严文化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焕发新光芒,为建设丽水“大花园”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市委书记王顺发代表龙泉市委、市政府对文化节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莅临龙泉的嘉宾朋友表示诚挚欢迎。他说,华严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必将为江浙顶峰茶、千年龙泉瓷“走出去”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必将有力推动华严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新的发展优势,必将进一步提升剑瓷龙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2017第二届浙江(国际)华严文化节的主题是“智行双运·慈孝天下”,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丽水市民宗局、龙泉市政府为指导单位,文化节由省佛教协会主办,丽水市佛教协会、龙泉崇仁寺承办。第三届世界华严学大会暨第二届浙江(国际)华严文化节学术研讨会、浙江省民宗委及省佛协与境外佛教界人士文化交流、文化节开幕式、佛教书画展等系列活动相继在北京和我市举行,吸引了众多国内外专家学者及群众参与。
    自首届浙江(国际)华严文化节举办4年后,第二届华严文化节又在我市举行,旨在进一步推进华严文化的挖掘、交流和传播,集中展示华严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智慧。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中国文化正在步履铿锵地“走出去”。主承办方希望通过举办文化节,共同努力把“华严文化节”打造成为浙江省继“普陀山观音文化节”和“雪窦山弥勒文化节”后的第三张佛教文化名片,让更多海内外朋友感知华严文化魅力。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1-15 10:1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