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域旅游风生水起 旅游业“井喷式”增长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林云云)随着全域旅游、农旅融合的积极推进,我市旅游业发展迅猛,有力推动地方经济增长。前三季度,我市接待游客646.8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9.01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22.27%和46.78%。
     今年以来,我市集中精力做好“文化+”“旅游+”文章,全速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加快推进产业互融、业态升级,生态文化旅游品牌效应持续放大,推动旅游市场持续向好。
     前三季度,来龙游客人均花费同比增长20.04%,过夜游客人均消费1193.73元,同比增长19.94%。接待游客646.89万人次,过夜游客占国内游客总量的59.93%,同比增长47.25%。星级饭店床位出租率为47.68%,同比略增长0.85个百分点,非星酒店床位出租率60.18%,同比增长11.11个百分点。
     今年,我市还做好营销文章,扎实推进“龙泉山居”与乡村漫游活动的深度融合,挖掘剑瓷文化、生态田园、名胜古迹、民俗节庆、农家风味等特色,创新推出具有龙泉地方特色“龙泉山居”乡村漫游系列民俗节庆活动,乡村旅游产品日趋丰富,文化型、主题型、休闲型等乡村旅游更是层出不穷、生机勃勃。
     截至目前,各乡镇(街道)共举办乡村漫游活动16站,新增农家乐(民宿)46家,新增餐位2188个、床位367张。全市农家乐(民宿)共接待游客314.26万人次,营业收入2.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7.2%和37.4%。与此同时,周末小长假,运动休闲游、乡村文化游、亲子游等出游形式更加多样,旅游消费结构切实改善、质量效益稳步提高。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1-15 10:3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