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剑瓷特色小镇规划建设情况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11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石玄仙、副主任罗永文带领调研组调研我市剑瓷特色小镇规划建设情况。市领导诸葛春杰、杨洪斌参加。
    叶石玄仙一行先后来到宝剑小镇和青瓷小镇,听取了特色小镇建设及远景规划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宝剑小镇博物馆、核心景区,青瓷小镇国际非遗中心、创新工场、养立方、国际瓷艺主题酒店等项目的推进情况。
    在座谈会上,叶石玄仙听取了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并对前一阶段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特色小镇建设是浙江省委、省政府为积极适应和引领新常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而做出的重大决策。对龙泉来说,推进特色小镇创建培育工作,是践行“两山”重要思想,是着力培育发展生态产业、推动转型升级、提升美丽城乡的重要机遇。
    叶石玄仙要求,要抢抓机遇。深刻认识特色小镇建设对于宣传龙泉两张“金名片”的重要性,按照省委、省政府建设特色小镇的决策部署,着力把青瓷小镇和宝剑小镇培育成我市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剑瓷产业培育的新平台、剑瓷文化传承的新载体、剑瓷文化旅游的新景区。
    叶石玄仙强调,要力求特色。以龙泉独特的生态、文化、产业元素为最大特色,高起点规划小镇布局,加快促进要素资源的有效整合和优化配置,有力抓好“生态+”“文化+”的创新实践,致力打造产业上“特而强”、形态上“精而美”的特色小镇。要建活机制。以绿色和谐发展的理念,在法制框架内,建立灵活机制,出台特色政策,鼓励特色小镇依法先行突破改革,突出市场化运作,进一步加大政策处理、项目建设、招商选资力度,全力推进特色小镇规划建设。要形成合力。相关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探索建立项目建设定期会商等制度,提高工作效率,保障特色小镇项目规划建设进度。人大代表要积极参与到特色小镇规划建设中来,多提宝贵意见,多做群众工作。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1-16 10:5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