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月月出榜单 季季有标兵

“四个平台”考核排名推动基层治理“加速度”

    记者 叶炜婷    

    “这次公司新地块项目审批手续大多是走网上审批,还有工作人员为我们指导流程,审批程序整整缩短了2个月,实实在在地帮我们节省了很多精力和成本。”近日,办理好项目审批手续的龙泉市启源医药公司负责人吴丽华,对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创新举措赞不绝口。
    今年8月份以来,我市以“立足岗位抬标杆,争先竞位创一流”为目标,开展“对标赶超、提速进位”为主题的月度排名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最多跑一次”改革及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中立足岗位,干事创业,奋发有为,在全域掀起“比学赶超”的活动氛围,打造了一支基层治理铁军。
    住龙镇“四个平台”建设在月度排名活动的激励下,也快速提升了基层处理突发事件能力,成为乡镇季度进步标兵。不仅健全完善“党建统领+四个平台+全科网格”的基层共治模式,还将“平安护航十九大大会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纳入“四个平台”运行,并建立全科网格员队伍“日报告、周例会、月交流”工作机制,使上报事件量从9月份的47条,激增至10月份的1013条。
    11月3日,伴随着一声声敲击声,城北乡河里村沿线破旧危房有序开始拆除。“能这么快推进,多亏了市里推出的会商交办机制。”城北乡相关负责人说。我市还把“四个平台”建设与推进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建立了会商交办机制,让乡镇将疑难事件在会商交办会议上提出,由市综合信息指挥中心牵头,相关单位现场领办,共同完成。
    据市编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相关工作在落实落细过程中,我市还创新考核机制,使乡镇不仅是被考核对象,也成为考核派驻机构和相关部门便民服务的考核者,体现力量向一线倾斜、绩效在一线体现、服务在一线深化的指挥棒。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1-16 10:5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