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道太乡:让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为站在新的历史时期,勇担新的历史责任,把握新的历史机遇,道太乡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通过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宣传系列活动,更好的凝心聚力促发展,打造美丽“大花园”,再创美丽好道太。

镜头一:缅怀革命先烈  勇于责任担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11月10日清晨,龙泉市烈士陵园内传来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面对革命烈士纪念碑,道太乡各村党支部书记举起右拳,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在宣誓仪式结束后,大家在烈士墓碑前低头鞠躬并默哀,献上了手中的白菊花,寄托对烈士的哀思。在仪式结束后进行了授旗,拉开了道太乡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宣传系列活动的序幕。在旗帜的带领下党员们有序地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革命烈士墓。纪念馆内的一件件展品,一张张老照片,让党员们仿佛又回到了那血雨腥风的峥嵘岁月;季步高等革命烈士的事迹更是让党员经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作为党员我们更应该倍加珍惜,要在自己的岗位上立足本职,打造美丽好道太。”道太乡朱山下村党支部书记江卫平说道。

镜头二:重走红军路  探寻红色文化

    “一二一,一二一……”整齐的口号声回荡在锦安这个古村落内,在祭扫活动结束后,道太乡各村党支部书记驱车来到红色古村锦安。先后参观了红军挺进师锦安指挥部旧址、吴氏宗祠(红军召开村民大会旧址)、红军亭等红色遗迹。在吴氏宗祠内,市老科协文史分会会长吴炜向党员们讲述着锦安的革命史:1935年,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入浙后,刘英同志曾率领一个排的兵力从松阳小吉方向进驻锦安村,并发动群众开仓分粮,组织农会、游击队、儿童团,开展打土豪、分田地运动。在革命战争年代,锦安村有吴文忠、吴明财、吴明贤、吴明满、吴明瑞五位先辈为革命被国民党反动派捕杀或抓去坐牢致死,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在吴氏宗祠两侧悬挂着锦安村村民书写的书法作品,将十九大报告中最喜爱的一句话以书法的形式展现出来,反映出了当地村民的生活精神面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重要的文化力量。

镜头三:唱响红色歌  弘扬主旋律

    “今乃是新时代、新征程,还需要到花园去秋游……”在供村小学师生新改编的锦安花鼓戏唱段《道太秋游》的音乐下,拉开了道太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红歌会的序幕。由乡村两级干部和供村小学组成的五个方阵以饱满的精神演唱着一首首深入人心的经典红色歌曲,《歌唱祖国》《红心闪闪》《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走在大路上》等经典红歌响彻耳畔,逐渐就将现场的气氛引到最高点。最后一首《义勇军进行曲》更是让在场的观众一起合唱起来,全场的歌声唱出了对祖国强大的自豪感和祖国美好未来的深深祝福。通过此次红歌活动,不但激发了广大党员爱党爱国的热情,让党员们敞开歌喉,挥洒激情,以首首红歌抒发对党对祖国的真挚感情,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再创美丽好道太添砖加瓦。

镜头四:一村一员一讲堂

    为了让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效果最大化,依托此次“老区行”活动,邀请到中共龙泉市委党校专家,为45个村党支部书记讲解十九大报告,开展“一村一员一讲堂”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通过对十九大报告的解析,让与会人员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全局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在讲解结束后,道太乡党委书记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课,通过意识形态的强化凝聚力量。会后,各村支部书记将村内退休老人、文艺能人组成“小板凳”宣讲团,利用农闲时间,大家围坐在一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最基层。道太村的支部书记王海根回村后顾不上休息,就带着村两委代表一起带着宣传材料走访农户,把十九大精神宣传材料送到农户手中。上坑村的支部书记更是以微信转发的形式编写关于十九大以及党务方面的最新信息发送至微信群,方便大家阅读学习。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此走向繁荣富强……”从烈士陵园瞻仰先烈,到探寻红色遗迹重走红军之路,从红歌会唱响党的十九大到道太十九大大讲堂。道太乡从实际行动到意识形态,找寻不同角度,尝试各种方式,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在这条大路上道太人举起旗子,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好红色基因,铸就起道太铁军,用实际行动干出发展的新气象、新气势、新局面。
                            本版撰稿: 丁记 邱可青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1-16 11:0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