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在家门口享受省城名医服务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毛必根)“非常感谢邱主任的医治,他不仅医术高明,人也很好……”前不久,85岁高龄患者吴先生在市人民医院肿瘤治疗中心成功做了胃部肿瘤手术,术后恢复顺利。像吴先生一样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城高水准医疗专家的治疗,这得益于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双下沉、两提升”工程带来的民生福利。
    据悉,2014年1月,经浙江省卫计委批复,我市人民医院正式成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龙泉分院”。双方在医疗、护理、科研、管理、人才培养、远程医疗等各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合作。当年3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派遣从事肿瘤外科临床工作近40年的肿瘤外科专家邱培林主任医师下沉到我市人民医院外科。
    随着市人民医院的整体搬迁,在邱培林的带领下,市人民医院在2015年10月初设立了肿瘤治疗中心。设48张床位,其中包括一间VIP病房、四间装有等离子消毒器病房、一间抢救病房、一间PICC导管穿刺室。科室独立配备彩超机、全排生物安全柜等。2016年12月,该肿瘤治疗中心成功创建“省级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
    近年来,邱培林带领肿瘤治疗中心团队开展了一系列新技术、新项目,由他主持开展的多项肿瘤外科手术更是填补了我市在该领域的技术空白,也让龙泉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城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
    截至目前,邱培林在专家门诊与病房共诊治病患8000多例,完成乳腺癌保乳根治术、乳腺癌改良根治术等各类高难度高风险手术700余台。
    “龙泉山清水秀、空气清新,是天然氧吧。”邱培林主任医师告诉记者,“双下沉,两提升”工程让他来到龙泉,了解龙泉。工作之余还能淘一淘自己喜欢的青瓷工艺品,如今更是爱上了龙泉。他还将妻子也带到龙泉,准备在龙泉一直“沉”下去。
    随着“双下沉、两提升”工作的进一步推进,像邱培林一样的专家下沉到我市人民医院已有35名。在他们的带领下,我市医疗技术水平不断提升,医疗队伍不断壮大,为我市医疗人才队伍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当前,肿瘤治疗中心在浙医二院专家的指导下积极开展B超定位肿瘤穿刺活检、乳房肿块术前定位技术等各种肿瘤规范治疗和精准治疗的新技术新业务,真正使我市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高尖端医疗技术服务,同时,还吸引了周边县、市的患者慕名前来求医问诊。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1-17 14:5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