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东书村文化礼堂入选全省“100个优秀文化地标”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通讯员 李露露)11月18日,全省“50个示范文化地标”和“100个优秀文化地标”名单出炉,我市城北乡东书村文化礼堂榜上有名,入选全省“100个优秀文化地标”。
    为全面展示我省农村文化礼堂的建设成果,浙江日报、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联合举行“全省文化新地标”推选展示活动,向全省的文化礼堂发出了征集令,共收到全省各地推荐上来的文化礼堂1200多个。通过申报、审核、网络投票、记者走访、专家评审等环节,东书村文化礼堂凭借其独特的文化成果展示成功入选。
    东书村文化礼堂是全省第一批建成的农村文化礼堂,占地面积900平方米,是一座集礼堂、文化讲堂、春泥活动、农家书屋、老人活动、聚餐及木偶、马灯展示等为一体的综合楼。依照“堂堂有别”的理念,该文化礼堂注重突出当地的特点,致力打造“木偶礼堂”,并以此为契机,依托礼堂“文化长廊”“文化窗口”等展陈载体,对当地红色文化、古廊桥文化、舞龙舞狮风俗文化等具有传承价值的民间艺术和地方特色鲜明的文化进行全面的收集与系统地展示,在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充分发挥农村文化礼堂文脉传承、文明传播的媒介作用。
    同时,强化队伍建设,切实展现百姓精神生活。充分利用讲堂、礼堂的文化资源,开展思想理论、形势政策等宣讲活动;定期组织开展集中性文体活动,壮大村民文体队伍,积极参与全市各类活动;高效利用礼堂文化资源,通过“励志廊”“孝悌榜”“寿星榜”展示,塑造并宣传农村道德模范、先进工作者、“五好家庭”等先进典型,大力弘扬“正能量”,更好地服务以“让留守老人舒心养老、让外出人员安心创业”为主题的“双心工程”。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1-20 09:4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