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是红船精神践行者”宣讲会走进龙泉一中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尹玉龙)11月17日下午,由嘉兴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嘉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我是红船精神践行者”宣讲会来到龙泉一中进行宣讲。副市长张长山参加活动。
    本次宣讲会由嘉兴市的“全国自强模范”、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盲人中医师朱丽华和嘉兴市“桐乡好人”、道德模范汤锡强进行宣讲。
    朱丽华是一名盲人中医师,在花样年华因手术失败而双目失明。失明后,她自强不息,学习中医按摩技法,创办了中医按摩诊所,20多年来,总共资助贫困学子381人次。今年,朱丽华专程到龙泉,资助了龙泉一中5名贫困学子。宣讲会上,她以“我的人生,我的梦”为题,讲述自己的坎坷经历和自主创业的难忘岁月,并嘱咐同学们要感恩父母、感恩老师、珍惜青春年华。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她表示,如果龙泉一中的学子在升学方面出现经济困难,她一定尽自己所能助寒门学子一臂之力。
    随后,汤锡强讲述了自己17年来无偿献血的经历。讲到乘高铁到上海为白血病患者进行异地献血时,全场为之感动,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汤锡强是嘉兴桐乡一家建材企业的普通职工,也是嘉兴市献血量最大的献血者,累计献血次数200多次。从2013年开始,他已连续4年资助龙泉一中4位贫困学子。汤锡强说,他将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继续参与无偿献血,做好无偿献血宣传工作,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红船精神是一种担当精神、奉献精神。”听完宣讲后,龙泉一中钟韵老师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觉践行红船精神,努力提升专业素养,脚踏实地、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教育工作中,真正做一个家长满意、学生喜欢、社会认可的人民教师。”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1-20 09:4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