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两年累计拆除点位560多个近1.5万平方米的蓝色屋面

【锦溪】锦溪镇拆出一片新天地

    记者 叶炜婷 通讯员 邱芸芬 吕建勇   

    10月份以来,锦溪镇以创建“无违建乡镇”为契机,以重点突破、全线整治为工作思路,组织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市场监管所、国土所、建管所等机构,全力推进“蓝色屋面”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完成集镇1.6公里主要街道及江滨路共计100多个点位、约6000余平方的蓝色铁皮棚拆除工作。集镇街道两旁蓝色铁皮棚年代久远,商贩集中,拆除难度大。该镇攻坚克难,最后“拔钉”,使“蓝色屋面”专项整治工作完美收官。截至11月9日,锦溪镇通过两年“蓝色屋面”专项整治行动共拆除了51省道16公里长沿线、及相关管辖范围“蓝色屋面”点位560多个近1.5万平方米。
    通过大规模的“蓝色屋面”专项整治行动,使锦溪镇原本铁皮棚泛滥成灾的镇容镇貌得到了彻底改观,人行道变得洁净有序,占道经营的陋习逐步转变。专项整治还给了老百姓一片洁净天地。
    集镇所在地下锦村村委会主任杨传伟是第一个带头自觉拆除铁皮棚的村干部,他指着自家门口说:“拆了好,不仅房子变清爽了、街道变宽阔了,更重要的是镇容镇貌变漂亮了,老百姓从不理解到支持,现在大家都慢慢开始自觉遵守门前‘三包’了。”
    据悉,在顺利完成“蓝色屋面”专项整治行动后,下一步,该镇将借助“四个平台”建设,积极落实“块抓条保、分级负责,综合执法、合力推进”的工作机制,由每个村的网格员负责本村辖区内的蓝色铁皮棚乱搭建日常巡查,充分利用网络化管理综合指挥平台,建立集事件受理、分析研判、分流处理、调度指挥、督办反馈于一体,纵向贯通、横向联通的事件处理联动体系,确保违建行为的长效管控。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1-20 09:4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