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一村一镇一单位入选全国文明村镇(单位)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通讯员 廖杭莹)11月17日,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发布了《关于表彰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的决定》。我市上垟镇、石达石街道李山头村、龙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上榜全国文明村镇、全国文明单位。
    全国文明村镇(单位)是我国目前综合评价一个村镇(单位)5个文明建设,即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是一个村镇(单位)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最具竞争力的金字招牌,获评“全国文明村镇(单位)”,表明这个地方既有“颜值”,又有文明内涵。
    上垟镇是我市的西大门,也是闻名中外的龙泉青瓷主产地,青瓷工厂林立,毛竹资源丰富,素有“现代青瓷发源地”和“毛竹之乡”美称。自2012年被授予“中国青瓷小镇”荣誉称号以来,上垟镇就一直将青瓷小镇项目建设作为全镇的重点工作,围绕“主题小镇”概念,以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为目标,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小镇。该镇以“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重点工作为抓手,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强力推进小镇环境综合整治,同时镇里还对沿溪40多处民房进行统一设计改造,打造沿溪景观带,极大改善了小镇环境面貌。
    李山头村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500亩梯田线条优美、弯曲有形,一年四季都有美丽的景色,水田、原始耕作、油菜花等,是摄影创作的良好素材。村里还有保存完整的古村落、成片的古树名木及多处人文自然景点,素有“瓯江源头最美梯田,东海明珠古色村落”的称号。近年来,该村的基础设施不断提升,完成了村尾水口景点及水碓建设,并在沿河绿化带种植了2650株树苗,进一步美化了村庄环境。
    近年来,龙泉农商银行(前身为农信联社)在改革发展进程中,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嵌入到经营管理的各个方面,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不断激发正能量。连续五年荣获全省农信系统劳动竞赛嘉奖,连续四年荣获浙江农信系统优胜单位,《公益林收益权信托贷款》荣获2016浙江农信创新大赛银奖。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1-20 09:4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