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龙泉市信贷组

初心如磐哺“三农” 众志成城谱新篇

    千峰竞秀,万顷林海,百里碧波,地处浙、闽、赣三省要道,坐拥瓯江、钱塘江、闽江三江之源的龙泉江山如画、宛若桃源。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路上,龙泉始终不变的,是一颗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的雄心。作为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龙泉市信贷组(以下简称“龙泉农发行”)牢记支农宗旨,发挥专业优势,深耕“三农”领域,倾力支持龙泉生态建设、脱贫攻坚、产业升级、农业现代化、城乡发展一体化,在不遗余力地促进农村致富、农业增收的同时,与农民同呼吸共命运,尽心尽职地助力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
    近年来,龙泉农发行千方百计筹集社会资金回流反哺“三农”,把各类社会资金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支农效益。如今的村庄更美了,乡镇更繁华了,农民更富裕了,通过持续的资金支持,龙泉“三农”的面貌发生了根本性改变。

统筹城乡发展   打造美丽龙泉

    自2007年业务范围扩展以来,龙泉农发行与市政府携手合作,从粮食安全、水利建设、扶贫开发、农村公路建设、涉农棚户区改造等领域加大信贷投入支持力度,先后支持了53省道、龙泉市青瓷博物馆、龙泉市棚户区改造(一期)等11个政府性项目,总授信额度17.56亿元,累计投放11.91亿元,有效地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2016年贷款累放量、余额增加量均创历史新高。各项贷款余额5.01亿元,首次突破5亿元大关,比年初增加1.22亿元,增幅32.01%。全年累计发放各项贷款4.3亿元,同比多发放3.35亿元。今年,信贷业务、存款营销工作、中间业务等各项业务均稳定可持续发展。
    龙泉农发行全力支持浙江龙泉—萧山山海协作产业园炉田区块土地开发及配套工程项目。该项目建设缓解了经济发展与土地资源稀缺的矛盾,优化了农村土地资源配置,促进了城乡统筹发展。
    龙泉农发行给龙泉青瓷文化创意基地项目累计投放融资额1.7亿元。该项目推动青瓷文化事业和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高了城市影响力和知名度。

完善基础设施  强化支撑保障

    “大路大富,小路小富,无路不富。” 近年来,龙泉农发行在支持龙泉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不断加大对龙泉市交通发展的信贷投入,改善区域交通条件,发展沿线经济,促进资源开发。该行支持了G322(原53省道)龙泉安仁至西街段改建工程项目和龙泉安福至松阳大东坝公路(龙泉段)工程项目(一期工程)的建设。龙泉安福至松阳大东坝公路(龙泉段)工程项目(一期工程)建成后,将形成龙泉市和松阳县之间快速通道,在提升区域内公路网络通行能力、满足交通发展客观要求的同时,有效增强龙泉市的经济辐射力,有力带动安仁、道太等沿线区域的经济和旅游业发展。
    为打造山水剑瓷文化名城,我市围绕“防洪、生态、人文、休闲、运动”主题,以保护龙泉溪河道及两岸滩地、湿地、林带等组成的水域生态系统为重点,建设瓯江干堤龙泉溪流域一期工程。龙泉农发行目前已累计投放资金0.8亿元。该工程全面建成后,将使龙泉溪成为城市生态绿轴,初步展现“人水相亲、城水相映”的城市新形象。

着力民生改善  促进社会保障

    在进一步规范债务管理的情况下,龙泉农发行突出重点,主动与政府、财政、住建、征迁办等部门对接沟通,抓好棚改项目投入工作,今年已累计投放融资额度1亿元。
    龙泉农发行支持的在建项目龙泉市城中村棚户区(一期)改造项目(东升区块、东街区块和凤起路区块),融资额度3.15亿元,目前已投放2.5亿元。同时还投放了9000万元农发重点建设基金支持了龙泉市棚户区改造项目。这些项目整合了土地资源,优化了空间布局,改善居住环境,提高城市品位和竞争力。
    龙泉农发行全力融资支持的石达石下山脱贫(安置)小区和城东安置小区建设工程(一期)项目的建成,加强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了龙泉的形象。
    民以食为天,我市始终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重要工作来抓。龙泉农发行全力支持位于西街街道青坑底的龙泉市中心粮食储备库工程项目建设,累计投放融资额1600万元。该项目于2011年竣工并启用后,提高了政府粮食宏观调控能力,维护粮食市场稳定,社会效益显著。同时保障每年地方储备粮正常轮换,完成三年增储任务。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近日,龙泉农发行获得2017年总行级“共青团先锋岗(队)”荣誉称号。龙泉农发行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域打造美丽大花园中履行好自己的职能,为建设幸福美丽好龙泉注入不竭动力。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1-20 13:0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