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空气质量领“鲜”全省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一夫)近日,省环保厅发布今年前三季度《浙江省环境质量状况》,今年前三季度,县级以上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优的为龙泉。我市继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空气质量排名全省第一后,今年依然保持一路领“鲜”全省。
     据省环保厅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县级以上城市日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平均为90.1%,严重污染仅占0.01%。与去年同期相比,全省日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平均值上升了2.2个百分点。我市空气质量稳居县级城市首位。
     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继续领跑全省,与“五气共治”工作持续推向深入关系密切。近年来,我市狠抓大气问题,对大气污染“零容忍”。市环保局根据《“十三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方案》落实各项措施,深化“六大专项行动”理顺了大气污染分线管理体系,形成各职能部门齐抓共管格局,确保环境空气质量秩序优良,继续保持全省前列。截至2016年,我市淘汰黄标车49辆,完成年度任务的163.33%;启动“环保天眼”工程建设,实现经济开发区21家企业烟尘颗粒实时在线监控;开展燃煤锅炉淘汰改造工作,完成165台“高污染”锅炉整改。
     我市还积极优化环境监管能力。市环保局通过环境监管网格化的方式,构建起企业主责、属地主管、行业部门监管、环保综合监管的环保监管机制;深化与公检法司联动,通过“双随机”抽查、后督察等机制,落实监管责任;加强环境质量分析评估,完善污染源自动监控,提升联网预警响应能力,抓实“生态报表”;深化信息公开,利用网络、新媒体等平台公布重点企业环境信息、监测数据、违法行为等,继续向社会公布PM2.5等信息。
     “监管只是手段,发展才是目标。”近年来,我市严格遵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严守生态红线,着力帮扶企业绿色发展,切实提升了服务企业的能力:相关部门强化调研指导,以行业整治为契机,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撑,推进企业转型升级;研究制定工业废气、污水集中处理设施运管机制,探索第三方管理和有偿服务模式;创新环境宣教工作,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引导作用,大力宣传环保理念及我市良好生态环境,让绿水青山释放“生态红利”,更快打造“金山银山”。
     “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对‘治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以及相关部门对各项工作要求的积极落实。”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强化环境质量监督管理工作,完善污染源自动监控和环境质量监测系统,对城区空气环境质量继续实行一日一报,密切关注环境质量各项数据,加强分析评估,提升联网预警响应能力,为我市“三宜”城市的建设领好“治气”头,把好“呼吸”关。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1-21 11:0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