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三村庄获评省首批3A级景区村庄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周雅祺)11月16日,全省美丽乡村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会在衢州江山市召开,全省首批3A级景区村庄名单出炉,我市宝溪乡溪头村、小梅镇黄南村和住龙镇住溪村名列其中。
    自今年6月启动“万村景区化”建设以来,全省各地纷纷开展3A级景区村庄评定工作,重点考察村庄自然和人文旅游、环境卫生、配套设施、管理服务、特色业态等各方面发展水平。“万村景区化”作为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浙江”建设的重要举措,将在促进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转变,助推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等方面具有积极作用。
    溪头村是革命老区、青瓷故里,中国工农红军在这里打响了“入浙第一枪”,仿古青瓷在此诞生,境内现仍完好地保存了红军亭、龙窑等遗址古迹,16幢单体竹建筑更是享誉海内外。该村先后获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中国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浙江省卫生村、最美村庄等荣誉,并在现有基础上不断创新,努力打造富有特色的美丽乡村旅游品牌,成为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的鲜活样本。
    住溪村位于住龙镇集镇区,这里既留存着明清时期商旅繁华的古迹,又印记着当年红军战斗的烽火岁月,曾先后被评为全国环境优美镇、省级卫生村、丽水市生态文明村、丽水市最美乡村等。该村坚持红色文化活态保护,以“文旅融合”为突破口,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已成为住龙镇打造“红色小镇”的核心区块、住龙红色旅游发展的“排头兵”。
    黄南村是中国传统古村落、省级中心村、丽水市文化名村,境内人文底蕴丰厚、古迹保存完好,物产富饶,景观秀丽。近年来,该村以规划为引领,大力实施村庄环境整治,以环境提升换发展、产业培育促增收等方式,实施美丽田园整治、美丽环境创建、美丽经济培育等工程,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成为备受欢迎的乡村漫游景区。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1-21 11:2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