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金丝铁线——故宫博物院哥窑瓷器展”在京举办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 通讯员 曾汇)近日,“金丝铁线——故宫博物院哥窑瓷器展”在北京故宫博物院延禧宫西配殿一层开展,展品主要是故宫博物院等馆藏的传世或出土哥窑瓷器与标本,其中龙泉窑遗址出土宋代哥窑瓷器与标本近20件、龙泉当代哥窑作品6件,诸多珍品均难得一见,体现了龙泉青瓷在陶瓷史上的重要地位与学术研究价值,以及传承和发展状况。
    为对“五大名窑”瓷器进行全面深入研究,故宫博物院陶瓷研究所自2010年至2015年先后举办了官窑、定窑、钧窑、汝窑瓷器特展,今年又隆重推出此系列展的收官之作——以哥窑为主题的大型陈列展览。
    本次展览由故宫博物院主办,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杭州市文物考古研究所、龙泉青瓷博物馆、上海博物馆、首都博物馆、山东博物馆协办。据悉,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8月31日。
    展览期间,故宫博物院哥窑学术研讨会召开,来自国内外80余名知名古陶瓷研究工作者参加了会议。龙泉青瓷博物馆作为重要协办单位,派代表出席研讨会,并作开幕式发言与《论宋代龙泉窑铁胎青瓷多层釉工艺》学术报告,介绍了龙泉窑青瓷的历史文化概况,尤其是哥窑在龙泉的历史事实,充分展示宋代龙泉窑青瓷尤其是哥窑“比德尚玉”的审美艺术特征,系统论述古今龙泉窑青瓷精益求精的烧制技艺,介绍当代龙泉青瓷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情况,大大加深了大家对龙泉青瓷尤其是哥窑的关注与了解。
    在加强古代哥窑研究交流合作的基础上,龙泉青瓷博物馆还与故宫博物院进一步对接了中国陶瓷考古先驱陈万里先生日记手稿整理的工作,并就系统举办故宫龙泉窑青瓷大展作相关交流。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1-21 11:2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