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调研组来龙调研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一夫 通讯员 季立婧)11月16日—17日,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站长王久臣一行来龙调研生态农业建设工作。副市长黄国勇陪同。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兰巨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并先后调研了园区内帐篷、汽车露营基地的运营情况,观景平台的使用情况及康达生态养殖场的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我市“主体小循环、园区中循环、县域大循环”生态循环农业系统的操作模式、市场机制、政策环境等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循环农业工作成效,并指出,农业发展需要以田园生态系统为基础,做好一二三产融合、农旅融合、城乡融合等文章。“大、中、小”三循环农业系统的建立需要布局好产业空间,逐步延伸产业链条,按照本地农业发展的“十年规划”,逐步形成完备的农业生态循环经济。品牌运营是生态循环农业系统的一个重要抓手,要完善好相关的运营标准,发挥政府的牵头作用,为“龙泉绿”“丽水山耕”等品牌的发展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
    调研组要求,龙泉市要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农业工作的精神,依托本地优异的生态资源,加快“三产融合”和农产品品牌建设,打造出一个村镇和谐、环境优美、产业兴旺的田园生态系统,走出一条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道路。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1-21 11:2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