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安豫线入选省首届最美自驾公路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徐蕾)11月19日,省首届最美自驾公路、最美公路服务区(站)授牌仪式在杭州市临安区指南村举行,我市安豫线入选“首届最美自驾公路”。
    安豫线是通往国家级4A景区——龙泉山景区的唯一通道,也称为龙泉山绿道。全程均系盘山公路,适合自驾游。途经兰巨乡官浦垟村等文化底蕴深厚的古村落。
    早在2009年,我市便开始对安豫线进行部分改建,以“文化、观光、休闲”为主题,将绿化、美化等基础设施建设与沿线的青山绿水有机融合,并在道路拓宽时采用路面向外延伸的方式进行,有效保护了道路沿线的生态环境及资源,打造出了一条充分融会浙西南独特绿谷生态优势的园林式公路。
    为突出“江浙之巅、剑瓷龙泉”特色。近年来,我市还在该公路沿线的多个地段因地制宜地建设了观景台、文化长廊、造型景观等设施,将龙泉特有的剑瓷文化、茶文化融入到景观之中,景观建设与特色文化相得益彰,展现出最美公路的独特的人文魅力。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历时2个月,吸引了全省37条公路和44个公路服务区(站)参加评比,累计32万多人次参与投票。评选活动旨在促进交通与旅游、体育等产业的融合发展,让公众共享美丽公路创建成果,推广“公路+旅游”“公路+体育”的新模式。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1-22 09:2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