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镇美龙泉”随手拍系统 助力小城镇精细管理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 通讯员 徐萍)“这里有一处问题点位,请即时整改。”日前,市镇治办督查组工作人员张景在住龙镇模拟考核验收时,用“镇美龙泉”随手拍APP拍摄问题点位,随即上传到系统中。
    住龙镇工作人员周鹏收到消息后,用采集员身份登录随手拍系统,看到即时拍摄的问题点位,迅速组织人员进行问题整改,并将现场整改情况拍摄上传。而张景则以管理员身份登录到随手拍系统中,确认整改达标后,对该问题进行销号。
    据了解,这套“镇美龙泉”随手拍系统是市镇治办委托浙江省地理信息中心研究开发的。“以前,交办点位需要电子版、纸质版一起发给责任单位,对方光是寻找点位就要耗费不少时间。”市镇治办负责人介绍,新系统不仅可以提高工作效率,第一时间交办问题,第一时间核查验收,还大大减少了工作成本,减少现场督查等办公费用,解决了督查人手不足的问题,真正实现了“无纸化办公”目标。
    为科学有效推进我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面普及“镇美龙泉”随手拍系统的操作使用,市镇治办还邀请省地理信息中心高级工程师为各乡镇(街道)和各专项的采集员、管理员进行专题培训。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1-22 09:3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