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实名办税进入“刷脸时代”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王茜) 近日,市国税局办税服务厅成功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纳税人仅需刷一下身份证,录入个人信息,再看一眼镜头拍照,就可以完成实名采集,全过程仅需2分钟,标志着我市实名办税业务正式进入“刷脸时代”。
    “我负责多家企业税务,每次办税都要跑好远去取税务登记证,费时费力。” 办税员小赵告诉记者,采集了实名办税信息,以后只要带一张身份证就可以办理业务了,方便不少。
    据悉,此次实名制办税新规所涵盖的办税人员包括办理涉税事项的法定代表人(包括负责人、经营者)、财务负责人、办税员、税务代理人和经法定代表人授权的其他人员。实名办税以后,税务机关根据办税人的在岗情况及时变更实名办税信息,并对办税人身份真实性进行查验,能够有效防范虚假注册。
通过身份信息采集功能,使得办税人员信息具有可溯性,不仅能为违法行为的追踪、追责提供可靠线索和证据,也能对潜在的违法犯罪分子起到震慑作用,降低违法行为发生频率。
    据市国税局纳税服务科科长叶永星介绍,以前,企业和老板是分离的,如果公司倒闭,老板重新开一家也无妨。但是现在,企业和老板绑在一起,使企业发生失信行为的成本明显增加,这对强化法定代表人税收主体责任意识,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很大促进作用。
    实名办税以后,结合跨区域涉税风险征管系统,企业纳税人在异地的失信行为也将影响其在当地的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对于在异地有关联企业为D级纳税人的企业纳税人,市国税局严格参照辅导期一般纳税人管理。同时,通过税务、银监、银行三方搭建的“税银互动”平台,推进纳税信用向银行征信有效转化。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1-23 10:4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