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增强文化自信 助推剑瓷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沈广隆剑铺132周年暨沈新培师徒作品巡回展(西安站)成功举办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11月20日,“弘扬传统文化 感悟剑道人生”沈广隆剑铺132周年暨沈新培师徒作品巡回展(西安站)落下帷幕。展览人气颇高,得到了刀剑收藏界、武术爱好者等专业人士和普通观众、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上百把名剑的展览让古城人民意犹未尽,对龙泉宝剑及其文化传承给予了充分赞赏。
    展览期间,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专程前来,对展览在西安举办表示祝贺,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展览,听取沈广隆剑铺第四代掌门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沈新培对此次展览及作品的相关介绍。
    王永康曾任丽水市委书记,任职期间,对丽水地方传统文化有着深厚的感情,一直给予关心和支持。他曾多次来龙,就龙泉文化产业化、产业文化化发展以及青瓷、宝剑文化创意基地、中国青瓷小镇、龙泉宝剑小镇等特色项目建设进行调研指导,并对龙泉依托美丽生态、美丽环境、文化资源、历史经典产业优势,在文化产业发展中继续走在前列,增强生态自信、文化自信和发展自信,打造扩大有效投资的新平台,传承弘扬特色历史经典产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与产业集群发展等寄予殷切希望。
    近年来,我市全力以赴推动剑瓷产业大创兴,剑瓷产业发展态势向好、发展氛围渐浓。“打开山门请进来,迈开大步走出去”,以办节参展为载体,做好“非遗”文化对外交流传播、“非遗”项目的保护和传承、“非遗”展示宣传活动等,唱响剑瓷品牌,并依托品牌效应扩张区域经济的辐射力和竞争力。
    此次沈广隆剑铺132周年暨沈新培师徒作品巡回展走进古丝绸之路起点城市陕西省西安市,是我市迈开大步走出去,积极向外界宣传展示龙泉剑瓷魅力的又一活动。据了解,巡回展下一站目前正积极筹划中,通过展览充分发挥大师带徒传艺、技艺传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拓宽高技能人才成才之路,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助推剑瓷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1-24 09:4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