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与蜂共“舞” 他把一份爱好做成了事业

    见习记者 李一夫 通讯员 丁记    

    “最初选择养蜂,我是当成一种爱好来做。复一日,年复一年,养蜂不仅带来了无穷的乐趣,还增添了一笔稳定的收入。”近日,谈起养蜂带来的种种好处,道太乡蛤湖村黄敏华欣喜不已。
    走进蛤湖村黄敏华的家中,只见数十个蜡黄色的蜂箱被有序地被放置,有的在院子里整齐划一地排开,有的悬挂在房前的墙柱上,还有的排列在二楼的阳台里,不时有蜜蜂从蜂箱中飞进飞出,嗡嗡声不绝。
    “养蜂需要具备相关的知识和技巧,如何分箱,何时给蜂箱添糖纸,如何寻回逃跑的蜜蜂,这一系列问题是决定蜜蜂数量和品质的关键因素。”黄敏华介绍,当前正是蜜蜂采冬蜜时节,还有许多蜂箱放置在附近的山坡上。
    黄敏华于2011年起开始养蜂,刚开始只养了十多箱。一开始,他的养蜂之路并不顺坦,经历过分箱失误、蜜蜂天敌干扰、寒冬骤临等许多挫折。面对困难,他没有轻言放弃,而是一边总结教训,一边摸索养蜂技巧,慢慢地,蜜蜂越养越多,目前已有一百多箱,年产蜂蜜七八百斤。
    转眼,六年过去了,日日与蜜蜂相伴的黄敏华把爱好做成了一份事业。他是村党支部书记,自己尝到养蜂甜头后,开始积极发动村民参与到养蜂产业中。除了手把手指导购蜂、养蜂知识,他还经常将自己的蜜蜂无常赠送,帮助村民拓宽致富路。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1-24 09:4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