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出租房屋旅馆式管理 让你出租放心入住安心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钟李佳)近日,市公安局剑池派出所对一存在违规私拉电线、堵塞消防通道等消防安全隐患的出租房房东作出拘留处罚。这是我市推行居住出租房屋旅馆式管理以来,首例处理的出租房房东违反《浙江省消防条例》或出租房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被处罚的案件。
    自今年6月底以来,为了破解出租房屋数量大、人员杂、管理难、隐患多等问题,市公安局根据出租房屋区城布局、房屋结构、人员组成等不同特点,建立起大小不一、规模不同的“旅馆”,并给每个“旅馆”设置一名“总经理”,推行居住出租房屋旅馆式管理。南秦小区、滨江小区等成为第一批试点小区。
    在这种管理模式下,一个网格建成一个“旅馆”,设立一个多功能“旅馆总台”,设置一套出租房屋准入标准。“旅馆总台”对照标准,对拟出租的房屋进行资格初审,确保房屋达到准入要求,并报乡镇(街道)出租房屋管理机构审核同意,对审核通过的房屋进行登记。房屋出租后,“旅馆总台”履行职责,及时核查、采集相关信息并督促出租方、租住方双方签订租房协议,按照协议履行义务。这样一来,“旅馆总台”便能准确掌握网格内的出租房屋及人员情况。
    同时,为了提高出租房屋环境质量,减少各类潜在安全隐患,遏制流动人口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在公安机关的指导下,各辖区以“全科网格员+治安积极分子+房东”形式开展经常性巡逻,对出租房内乱接电线、乱生火等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排查,有效维护了治安稳定,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直线攀升。据统计,自开展试点以来,全市新登记流动人口同比上升34%,治安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23.74%,刑事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6%,火灾事故同比下降7%。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1-24 09:4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