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市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有效运行现场会在龙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11月24日下午,丽水市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有效运行现场会在我市召开。丽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市领导吴松平、翁志鸿、雷超、徐怀坤参加会议。
    会议对丽水市前期“四个平台”建设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积极行动、奋发有为,推进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四个平台”组建工作圆满完成,成为继宁波试点市之后,全省首个进入有效运行阶段的地级市。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在“四个平台”有效运行上下功夫,谋划出台新举措,努力挖掘新亮点,推动全市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再上新台阶。要党建统筹推动,强化党委对基层社会治理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的基层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要紧扣主题推动,围绕“四个平台”助推丽水“大花园”建设,紧扣乡村振兴战略,紧扣“最多跑一次”向乡村延伸,紧扣老百姓普遍关注的事情,切实发挥每个平台作用推进各项工作。要盯住信息推动,高度重视信息系统建设,以信息系统为纽带,盯住全面性、上下贯通、部门信息、信息解决效果。要完善机制推动,做到查漏补缺,用好经验,跟踪完善,推动基层治理“四个平台”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强化责任推动,压实县级责任、乡镇责任、部门责任,推进“四个平台”有效运行。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在会上介绍了我市“四个平台”建设主要做法和工作经验。他说,今年以来,龙泉根据丽水的统一部署,结合实际进行了一系列的探索和创新,按照“继承创新、走在前列”总体目标,围绕“最多跑一次、最多讲一次、最多找一人”工作目标,推进平台建设一体化、集成化、标准化、网络化、属地化、便民化和特色化。通过党建统领、把支部建在平台上,要素集成、把服务做到心坎上,比学赶超、把能力展现在比拼上,全力推动“四个平台”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实现“四个平台”的有效运转。
    会议还就党建统领“四个平台”作了解读和部署。
    在龙期间,与会人员还现场参观了八都镇便民服务中心、市综合信息指挥中心,考察学习我市加快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鲜活经验。据了解,我市统筹推进“四个平台”建设各项工作以来,已完成市级综合指挥中心筹建和19个乡镇(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的升级改造。截至目前,“四个平台”共接收各类信息35720件,99.5%的受理业务在基层办结。
    丽水各县(市、区)、丽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丽水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1-27 09:4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