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古老山歌对唱》获省方言趣味竞技活动总决赛十佳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吴必旺)近日,由浙江人民广播电台城市之声主办的“爱上浙江话·方言向前冲——小糊涂仙谁‘语’争锋”方言趣味竞技活动总决赛,在杭州落下帷幕,我市知音文艺队参赛的《龙泉古老山歌对唱》节目,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市知音文艺队由9位60岁以上的“高龄”队员组成,83岁的李文和71岁的季显金是主唱,是名副其实的老年山歌队,也是丽水市唯一一支进入总决赛的队伍。
    方言是文化的载体,由于普通话的推广与民众对普通话的依赖,方言逐渐衰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会说方言。为保护和传承这些“逐渐消失的声音”,保护浙江各地丰富多彩的方言,今年6月起,浙江人民广播电台城市之声举办了“爱上浙江话·方言向前冲”大型方言竞技活动。活动分线上盲选、全省海选和总决赛三个阶段,历时近6个月共57多场活动,超过10万人直接参与。
    “随着普通话的普及,一些龙泉的孩子不会讲普通话了,我为此感到可惜。”李文说,龙泉方言是龙泉地域文化的载体,承载着龙泉人的价值取向,我们在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普通话的同时,也要注重保护传承方言文化,让乡音代代相传。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1-27 09:5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