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开展“五水共治”群众满意度调查宣传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赵虹菁)  “您知道本地正在开展剿灭劣V类水、‘清三河’等‘五水共治’工作吗?”“您对目前本地河流、湖泊、池塘、沟渠等水体的水质、水环境情况的总体评价如何?”近段时间以来,市治水办联合各部门、乡镇(街道),在全市开展“五水共治”群众满意度调查宣传工作。
    据了解,本次群众满意度调查宣传工作以提高群众对“五水共治”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为目标,让群众对“五水共治”有更深刻的理解,并引导他们树立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科学理念。
    “在本次群众满意度调查宣传工作中,我们以单位学习、公益广告、大众媒介宣传、市民知识普及等方式,将近年来我市‘五水共治’工作的过程与成效向社会进行全面宣传。”市治水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除了户外广告等宣传方式外,市治水办还组建了宣传小分队,走进学校、社区和村庄,用“三句半”“顺口溜”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内容,通过社区小喇叭、环卫小喇叭、市民寻访团小喇叭等形式开展流动宣传。同时,借助报纸、电视、手机、互联网等媒介,每天向市民进行定时、定量的“五水共治”知识普及。截至目前,已通过“掌上龙泉”等微信公众号开展了23期“五水共治”有奖知识竞赛活动,参赛人数达1.7万人。
    “群众满意是‘五水共治’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市治水办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对“五水共治”群众满意度调查宣传工作进行了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各部门、乡镇(街道)精心组织,细化方案,精选载体,创新形式,加强督查,实施考核奖惩,让每个家庭都了解、参与“五水共治”,提高满意度。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1-27 09:5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