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青瓷宝剑行业能手在龙展开技能大比武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叶珍珎 通讯员 潘雨辰)11月25日,丽水市第二届“特色工艺技能大师(青瓷、宝剑)”职业技能竞赛暨2017年青瓷宝剑职业技能大比武在我市拉开序幕。副市长杨洪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当天上午8时,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技艺全身心投入比赛。在青瓷组比武现场,选手们一丝不苟地完成每道工序,自我创作环节更是将比武推向了高潮。在宝剑组比武现场,选手们通过传统手工包铜和剑鞘制作项目,重现了最原始、最淳朴的传统手工技艺。
    本次竞赛为期3天,共吸引了129位青瓷、宝剑行业选手参加,是一次青瓷烧制技艺和宝剑锻制技艺的交流盛会。其中,青瓷组比武分指定器型的拉坯、修坯、指定图案刻花、自我创作四个环节,宝剑组比武分剑身锻造、手工包铜、剑鞘制作三个环节。为充分体现比武的公平、公正、公开,技能比武采用全程视频监控及录像录影。
    据了解,获得本次大赛青瓷制作全能前8名、宝剑制作全能前4名的选手,丽水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龙泉市人民政府将直接授予“丽水市技术能手”和“龙泉市首席技师”等荣誉称号,并按相关政策享受相应人才待遇。其余获奖选手在同等条件下,将优先推荐人才申报,参加省、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并且在推荐各级工艺美术大师和陶瓷艺术大师时给予适当加分。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1-28 09:0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