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茶坦村党支部书记叶水明——

满怀信心迎接“新高铁”时代

    记者 龚隆淼 见习记者 季卓奕 通讯员 吴善玲 方蕾   

    已经夯平整的站房场地、建设中的货场及隧道、来回穿梭的工程车辆……近日,在剑池街道茶坦村衢宁铁路工程建设现场,记者看到的是处处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茶坦村坐落于市区西南侧,是个典型的生态田园村庄。如今,茶坦村被规划为衢宁铁路龙泉站站房所在地,站前广场等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正全面展开,村庄发展迎来全新的机遇。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强水利、铁路、公路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我深信,衢宁铁路建设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茶坦村党支部书记叶水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担任村支书有十多年了,能在任期内迎来这一喜事,感到非常荣幸。
    据了解,茶坦村除了是站房所在地,还是多个隧道以及货场等工程所在地,涉及红线内土地面积达240多亩,涉及房屋62幢、人口70户600多人,点多面广,情况复杂。政策处理工作顺利与否,成为铁路建设能否平稳推进的关键因素。
    2016年4月,茶坦村红线内政策处理工作全面铺开。叶水明主动接下了这份艰巨的任务,充分发挥政府与群众间的纽带作用,积极帮助开展政策处理工作。那段时间,他每日奔波于田间地头、房前屋后,争取一切可能的机会与村民沟通,有时甚至聊到凌晨两三点。在广大村民的大力支持下,仅仅半年左右的时间,茶坦村红线内的政策处理工作圆满结束,并在一个月内顺利完成相关搬迁和拆除工作。
    走进茶坦村,大老远便可看见临时搭建在村庄内的一排排板房。为了铁路建设加快推进,村民们拆除自家房屋,临时居住在板房中。虽然板房的条件无法和自家房屋相比,但他们的脸上满是希望和喜悦。
    “建铁路利国利民,我们全力支持。待后期规划建设好,大家便能享受铁路带来的福利了。”叶水明说,虽然红线内的工作早已完成,但红线外的工作才刚开始,未来仍任重而道远。千难万难,只要全体村民团结一致就不难。他将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全力配合做好政策处理工作,确保衢宁铁路茶坦村境内各项目建设平稳推进,助力全市交通发展。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1-28 09:0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