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五位大师作品将入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馆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近日,浙江省非遗藏品捐赠仪式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我市徐朝兴、毛正聪、夏侯文、沈新培、陈阿金等大师捐赠的5件龙泉青瓷、龙泉宝剑珍品,将入藏在筹建中的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馆,作为浙江非遗保护的见证实例。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表彰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为筹建浙江省非遗馆作出的突出贡献,唤起全省党员干部,尤其是文化工作者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仪式上,26位大师捐赠的38件非遗藏品,将被保存在筹建中的省非遗馆。参与此次捐赠的每一位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和工艺美术大师均是我省各行各业的标杆和领军人物,具有公认的代表性、权威性与影响力。
    今年4月起,我省启动浙江省非遗藏品征集工作。5月至9月,省文化厅、省非遗保护中心的相关负责人、非遗专家等陆续来龙开展调研和征集工作,实地走访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和工艺美术大师,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沟通交流,希望他们拿出既能代表自己,也能代表这项技艺特点的作品。
    在藏品征集工作中,我市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和工艺美术大师积极响应,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履行传承人的责任与义务,积极投身并支持省非遗馆建设工作,捐赠自己的代表作品,体现了高尚的情怀与责任担当。
    “龙泉是捐赠藏品数量最多的县市之一,大师们的代表作品背后有许多感人的故事与细节,不仅独具风韵,具有龙泉特色,同时充分体现了传承人的丰富知识和精湛技艺,是凝聚了传承人的心血和智慧的精品力作。” 浙江省非遗保护中心项目部主任、研究馆员许林田说。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1-28 09:0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