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让数据代替老百姓跑起来

我市大力推进住房公积金“双贯标”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王莎)“您好,请问您能提供一下您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或者统一社会信用码?”近日,丽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龙泉分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联系、上网查询等方式,将全市公积金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相关信息补充完整,总计1000余条。
    据了解,该项工作是住房公积金基础数据标准、住房公积金银行结算数据应用系统与公积金中心接口标准“双贯标”的工作要求,也是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补充的信息包括单位地址、组织机构代码、经办人、法人、职工身份证及联系方式等。
    当前,公积金业务量越来越大,群众要求提高公积金服务质量的呼声也越来越高。中心依靠人工勾对、核对业务数据的工作方法,已经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业务需求。
    “信息数据的完善既加快了数据跑起来的速度,也保证了信息数据的真实有效。”住房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之前群众办事需要提供多种材料,手续繁琐,现在通过不同部门之间的协调合作,逐步打破“信息孤岛”,陆续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和信息数据共享平台,便利广大办事群众。
    据介绍,接下去,该中心将加快网上办事大厅开发建设,部分业务由线下转至线上,让群众足不出户也能轻松办理业务,既减轻了前台和资金结算时工作压力,又方便了缴存群众,更提高了办事效率。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1-28 09:0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