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改造农村危房 让困难群众安居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叶珍珎 通讯员 刘雁)近日,市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救助工作办公室组织建设、民政、财政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各乡镇(街道)的农村危旧房改造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和评估。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对19个乡镇(街道)的503户(其中125户为低保残疾户)农村困难群众的危房进行改造。对低保户、残疾人改造户加大资金投入,每户补助资金从7500元提高到12500元左右。此次农村危旧房改严格按照“户主申请,村委会调查核实、公示,乡镇(街道)审核申报,民政、市监、公安车管、不动产登记、残联、市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救助工作办公室审核批准”等程序进行。并及时录入“全国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农户档案管理信息系统”。
    目前,龙渊街道、石达石街道、安仁镇、兰巨乡已经进行验收,预计下月中旬全面完成验收工作。下一步,各乡镇(街道)将依据农村危房改造方式、建设标准、成本需求和补助对象自筹资金能力等不同情况,合理确定补助标准,采用分类型、分档次的补助标准,将补助资金通过“一折通”存入改造农户社保卡账号,确保资金准确发放、及时到位。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1-29 21:0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