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深入践行十九大精神 全力锻造发改尖兵

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  余盛全

    龙泉市发改局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发展改革事业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剑瓷山水”特质龙泉铁军要求,切实抓好四个践行,全力锻造“发改尖兵”。
    一是全面聚焦谋划抓践行,善当发展思路“探路者”。充分运用经济运行分析例会制,精准研判经济形势,进一步当好市委政府参谋助手;围绕“十三五”发展战略目标,聚精会神抓重大规划编制、完善与落实,加快推进多规融合,全力谋划实施一批龙头型、旗舰型的重大项目;建立重大项目谋划清单、重大项目谋划推进联席会议制度,加快推动职能从“批项目、管项目”转为“谋项目、推项目”;牵头推行市长、局长、乡镇长项目工程,下达项目谋划指标,全面掀起谋划研究新高潮。
    二是全面扩大投资抓践行,勇当项目推进“尖刀班”。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冲刺,奋力攻坚,努力打好四季度项目投资攻坚战,力争“全年红”。按照十九大提出的“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要求,用透用足政策,重点在中央资金、省重大项目、省专项资金及重大政策等方面争取最大政策资源支持;尽早完成明年项目梳理、下达各大投资计划,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建设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2.0;紧扣扩大有效投资点评会、项目推进“比学赶帮超”活动等服务载体,加强部门联动,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力创造项目推进新速度。
    三是全面深化改革抓践行,敢当改革事业“排头兵”。积极投身创新区建设,紧紧围绕最美大花园十大专项行动和重大项目库建设,进一步加大推进创建力度;全面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体制改革,加快特色小镇、生态服务业、绿色能源建设,力推国家级农民工返乡创业试点、省级低碳试点等一批改革试点向纵深推进,落地见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板,全力释放改革创新新活力。
    四是全面聚焦民生抓践行,乐当富民惠民“店小二”。扎实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标准化,围绕教育基础能力建设、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公共体育服务等专项,争取更多中央、省级资金;加强民生价格监管,继续开展清费减负“携手振企”活动;建设高水平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全力推进民生保障新提升。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1-30 10:0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