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政协出台重点提案办理民主评议办法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方岳 季敏)近日,市政协制定印发了《九届龙泉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民主评议办法》,从2017年度起,每年对市政协年度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开展民主评议。
    根据这一评议办法,市政协将在当年四季度政协常委会议或次年全会召开前的一次常委会议上专题开展重点提案办理民主评议,评议对象为重点提案办理牵头责任单位,评议以书面形式进行。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提案人从承办单位对提案工作的组织领导、协商办理、办理绩效三个方面展开测评,具体评价内容包括承办单位在建立健全办理机制流程、主动与提案者充分协商沟通、对提案意见建议的采纳落实及答复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等情况。通过听取政府分管领导介绍办理情况、承办单位负责人现场解答、政协督办领导发表评议意见及与会人员现场协商评议等环节,了解重点提案办理进度和成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推动并进行评议,评议结果分“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类别。
    据悉,今年市政协将对《关于加快青瓷宝剑产业传承发展的建议》《关于打造精品线路发展乡村旅游的建议》等6件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评议,办理情况和评议结果将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作为政协工作考核及评选提案办理先进单位、优秀提案件的重要依据。对提案办理中尚未落实的有关事项,市政协将组织“回头看”,持续开展跟踪监督。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1-30 10:0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