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检察院开展“爱心护航 助你成长”法治巡讲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徐晓畅 管晓昕)为更好地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11月23日,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公安局八都派出所在民族中学开展“爱心护航 助你成长”法治巡讲。
    本次巡讲以“抵制校园欺凌”为主题。“受到欺凌时你会怎么做,告诉父母老师还是选择默默忍受?”活动现场,围绕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校园欺凌等话题,检察官们用生动的语言,为学生们耐心答疑解惑,教会大家正确的处置方法,还不时抛出问题,引得同学们踊跃发言。
    检察官们以一个个鲜活案例为引线,运用案例分析、漫画等青少年易于接受的形式,向大家普及校园欺凌等违法犯罪行为的特点,以及侵害发生时正确的处理方式,教育大家要敢于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正当权益。
    活动还设置了展板宣传、签名宣誓、问答互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环节,让师生们真正认识到遵纪守法、知法懂法的重要性、迫切性,进一步加深对法律的理解。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市人民检察院聚焦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树立保护性司法理念的一次司法实践,同时促进教育系统进一步了解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得到了广大师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1-30 10:0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