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小梅镇网格员“保姆式”服务来料加工业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叶蔚)“村里网格员实在是太贴心啦,每周都会过来检查我们加工点的消防安全,我们放心多了。”近日,在小梅镇骆庄村彩笔加工点,经纪人季泮红说。
    今年以来,小梅镇全面实施网格管理,各村网格员积极参与。在设有来料加工点的村庄,网格员实行了“保姆式”管理制度,定期上门检查加工点的灭火器材和安全生产情况,并对经纪人及加工人员进行安全生产宣传,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手册。
    对于经纪人碰到的难题,骆庄村网格员通过“四个平台”软件进行爆料,将问题反馈给镇妇联。陈彩英加工点经纪人反映,经常有村民在加工点门口晒太阳的时候抽烟,对加工点造成安全隐患。有个别老人比较固执,在多次劝阻以后,依然我行我素。镇妇联接网格员上报情况后,第一时间制作了“严禁吸烟”和“严禁烟火”的牌子,张贴在加工点显眼的位置。对于吸烟的老人进行了劝导教育,并举行安全知识培训,提高村民的安全意识。
    “现在加工点门口看不到有人抽烟了,大家在晒太阳聊天的时候,看到我们事情忙还会义务帮着赶工呢。”陈彩英开心地说。
    这种一站式贴心服务的网格员管理模式,为镇妇联与加工点之间搭建了一个良好沟通的平台,成为及时掌握加工点情况和帮助解决来料加工点问题的“好保姆”。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1-30 10:0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