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查田镇

乡村“大喇叭”让十九大精神进农家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雷伟声)“各位乡亲,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个跟我们密切相关,今天我就跟大家详细讲讲……”12月1日上午,查田镇淤头村村口的高音喇叭响起,该镇宣传委员用一句句充满“土味”的方言,通过农村广播向全镇32个村的1.8万余名村民宣讲十九大精神。
    当前,全市上下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查田镇有不少偏僻山村,村民获取信息的渠道相对单一。如何把十九大的好声音用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迅速传递给每一位村民呢?查田镇利用农村广播,即“村村通”工程在全镇32个行政村设置的70余个大喇叭和30余个音柱,打造全天候、近距离、接地气的田间地头“宣讲站”。  
    近段时间以来,各个村的广播站精心策划,结合移风易俗、平安巡防、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采用村民喜闻乐见的三句半、快板、顺口溜形式,多角度、高频率宣讲十九大精神。
    “农村广播用我们本地方言宣讲十九大精神,讲的都是跟我们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内容,村民们都很喜欢听。特别是有些上了年纪的村民看电视不方便,听广播更加走心。”淤头村党支部书记张继明说。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2-04 10:1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