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打好消防组合拳 撑起西街“平安伞”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志翔 通讯员 余丽美)“煤气皮管经常查,电瓶充电要顾牢,电线老化及时换……”每当夜幕降临,西街街头都会出现周善养和张伟明的身影,他们手拿语音喇叭穿梭在里弄小巷,以地道的龙泉话快板提醒老街居民们用火用电安全。
    周善养和张伟明都是西街居民,也是西街街道的平安志愿者。自10月份以来,每天夜晚7时至12时,他们都会挨家挨户开展平安巡逻,为老街消防安全撑起“安全预防伞”。“这样的巡逻对我们居民帮助很大,平安志愿者每天都会提醒我们检查电瓶车插头和煤气罐开关情况,现在我们都养成了安全检查的习惯。”老街居民林清明对此赞不绝口。
    西街街区民居以砖木结构为主,民居连片且人群密集,消防安全隐患较大。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切实做好老街消防安全工作,西街街道在各消防亭内设置党员责任岗,将消防责任落实到人,撑起“消防责任伞”;定期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撑起“消防知识伞”;同时,不断增强老街消防设施配置,撑起“消防设施伞”,为老街消防安全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西街街道在老街1000多户砖木结构房内安装烟感报警器2300余个,在安全隐患较大区内安装消防转盘130个,沿街安装消防箱8个,消防栓60余个。下一步,街道还将进行电线线路整改、老街内车位划定和电瓶车充电桩整改等工作。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2-05 10:5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