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高山蔬菜走进杭州社区受热捧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 通讯员 章宁 严邦喜)“没细看我还以为是鲜花。” “真漂亮,这创意很好!”……近日,杭州市府新社区热闹非凡,“健康美食·美学生活进社区”系列活动正在推广龙泉高山蔬菜,杭州市民们的眼球被餐桌上的龙泉青瓷以及瓷器里摆放的黄瓜、香菇、胡萝卜和鲜花等塑造出的一盆盆花艺作品所深深吸引。
    水嫩的甘蓝、红红的西红柿、绿油油的黄瓜等高山蔬菜,经过浙江休闲养生协会秘书长、美食专家李夏成的现场烹饪,飘来阵阵香味。“这番茄炒蛋味道真不错。看来,只要食材品质好,用简单的方式也能烧制出美味食品。”李阿姨品尝后连连称赞。
    “龙泉高山蔬菜的品质得益于龙泉优异的生态环境,高山农作物一年只种一季,特别珍贵。”现场,杭州市民听着我市农业局工作人员的介绍,对龙泉高山蔬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我市高山蔬菜主要来自屏南、龙南等乡镇,种植基地的海拔大多在800米以上,依托当地优越的生态环境,农产品品质上乘,既绿色又健康,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过去由于交通不便,我市高山蔬菜产业发展受到了制约。如今,“基地+电商”模式实现了优质农产品直供,从基地到杭州全程冷链,每一道环节都有严格的安全检验,减少了中间采购环节以及运费、入场费等成本。健康、绿色的龙泉放心食品走上杭州老百姓的餐桌,让农民、卖场和普通消费者共同获益。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2-05 10:5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