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吴松平在调研发改工作时强调

加大投资力度 加快项目建设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12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到市发改局调研明年经济工作思路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抢抓全省“大花园”和丽水“创新区”建设的重大机遇,牢固树立有效投资是经济增长第一动力的思想认识,着力加大投资力度,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市领导熊勇军、徐怀坤参加调研。
    在听取市发改局工作汇报后,吴松平对今年发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吴松平指出,发展与改革工作关系着全市经济社会的长远发展,要充分认识到发改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谋划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为龙泉绿色崛起打实基础、积蓄力量、增强后劲。
    吴松平强调,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最重要的抓手。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纲”“项目为王”的理念,牵住项目这个拉动发展的“牛鼻子”,紧跟国家、省、丽水市重大发展战略及重点投资领域,聚焦我市“大花园”建设重大项目库和十大专项行动项目表,加大民间投资、产业投资和基础设施投资力度,进一步优化投资结构,促进投资持续稳定增长。
    吴松平强调,要把项目保障作为经济工作最重要的保障。要加强土地征收管理,健全完善政策处理工作推进机制,进一步强化政策保障;要通过规划管控、指标管理和用地供应等举措,进一步强化土地保障;要加大向上争取、市场化改革和资金统筹力度,进一步强化资金保障;要大力推进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完善项目统筹机制、督查机制、考核机制、激励机制、容错免责机制,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通过强化保障,着力破解政策处理难、要素保障难、资金争取难和项目审批难等瓶颈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吴松平强调,要把项目谋划推进能力作为经济工作最重要的能力。要着力提升项目谋划能力,积极推行“一把手”项目工程,按照“强链、补链、延链”要求,全力谋划一批产业建设、科技创新等平台,以及重大战略产业、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民生保障、生态环保和乡村振兴等基础性、战略性、功能性的大好项目,重点在中央预算内投资、省专项资金、省公建项目、省重大产业项目及重大政策等方面争取更多上级资源要素支持。要着力提升项目推进能力,扎实开展项目推进“比学赶帮超”活动、项目推进集中攻坚挂牌销号行动和项目攻坚挂牌销号问题交办工作,加快一批前期项目,提前下达一批项目,提速一批在建项目,实现快谋划、快部署、快开工、快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2018年经济指标计划和项目盘子谋划等事宜。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2-05 10:5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