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森林公安局凤阳山警务室挂牌成立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通讯员 顾奕琦)近日,市森林公安局凤阳山警务室正式挂牌成立,市凤阳山管理处相关领导及执法、护林人员30多人参加了挂牌仪式。
凤阳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浙江西南部,拥有多种珍稀、濒危动植物,也是我国12个具有国际意义的生物多样性分布中心之一。近年来,凤阳山管理处狠抓管护能力建设,最大限度地保护凤阳山自然生态系统及野生动植物资源,确保野生动物的生存安全和种群数量持续稳定增长。但由于保护区面积大,管护人员有限,不能及时管控各类涉林违法犯罪活动。
    据介绍,警务室的建立,将有效实现森林公安机关警务工作前移,提高森林公安民警的见警率、管事率,加大对各类涉林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和威慑力,还可进一步保护野生动植物。同时,警务室实行林区警长制,警长负责收集辖区内情报信息,加强林区防控工作,及时查处涉林违法案件。
    仪式后,参加活动人员举行了座谈会,各自介绍了工作情况,提出了当前保护区森林资源管护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共同探讨相应对策和今后的工作方向。

    编后语:冬季是滥伐盗伐林木案和捕猎野生动物案件的高发期。按相关法律规定,任何单位、个人未经允许禁止进入凤阳山自然保护区搭建生产、生活设施和开展旅游活动,违者将依法处理。呼吁广大市民要爱护森林资源,不要违规进入保护区干扰保护区工作,做遵纪守法的公民。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2-05 11: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