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企业上云”助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志翔 通讯员 方苏丹)“自从公司‘企业上云’之后,员工用手机或者电脑就能完成办公操作,做到无纸化办公。”近日,国镜药业负责信息化的技术人员田铭告诉记者,“企业上云”后,今年就节省了近60万元办公经费。
    企业云是专门应用在商业领域的商业云系统,专门设计数据库、客户关系、人力资源等管理软件给商业公司使用。“十万企业上云行动计划”是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重点工作任务之一,推进“企业上云”对提高企业发展动能和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意义重大。
    为了做好这项工作,我市专门成立了“企业上云”协同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发改、经信、科技、农业、文旅委等部门和相关乡镇(街道)联动,建立了相应的推进机制,使用推进“企业上云”行动计划。同时,开展了多方位的宣传和培训活动,与云服务商对接合作,引导云服务商对企业进行点对点培训。电信、移动等云服务商分批次分行业开展了“上云”业务培训,覆盖全市260多家企业。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我市共安排40万元云服务券专项引导资金,将云服务券发放到各相关单位,由相关单位发放到企业,截至目前,已发放面额2000元的云服务券200张,大大提高了企业上云的积极性,为完成全年“企业上云”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2-05 11: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