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文创+引进”筑起来料加工产业新高地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通讯员 李思思)近日,记者走进剑池街道“语如”青瓷坊,一件件宛如美玉雕琢而成的青瓷饰品让人怦然心动。老板季建真忙着对一批定制胸针进行最后的加工,然后发给湖南客商。
    季建真是一位青瓷饰品来料加工经纪人,家里三代从事青瓷行业。2014年,我市大力推广青瓷饰品特色加工,她抓住机遇创办了“语如”青瓷坊,专门从事青瓷饰品的来料加工。“这两年,市妇联、青瓷宝剑产业局经常带我们出去参展,由于产品时尚、精致独特,深受市场欢迎,每年订单不断。”季建真说,饰品设计、制作、销售全由她一手完成,一年销售额有20万元左右。
    季建真在发展中求突破,以青瓷文化底蕴为依托进行艺术创作,提高销量。 “由于青瓷釉滴似玉类玉,我就把青瓷的釉滴镶嵌到银饰上,做成胸针,效果很好。”季建真说,青瓷饰品现在已经成为龙泉来料加工的主打产品,像她这样的青瓷饰品设计制作人员,目前共有80多位,带动440余人就业。
    近年来,我市围绕打造“来料加工+”产业发展新模式,通过丰富文化内涵、提供服务帮助、营造良好环境等,让来料加工成为妇女群众愿意做、做得大的家门口民生工程。
    在剑池街道芳野村的一家眉笔来料加工点,不少妇女正在组装眉笔。这是今年9月底刚落户的庆元欧迪实业有限公司加工点,该公司生产的眉笔远销美国、巴西、中东等国家和地区。加工人员王伟英每天来加工点做做手工活,她觉得干活轻松、时间支配自由。
    “在当地政府大力扶持下,我们已经招收了四五十个工人,公司的发展空间大了,也能带动更多妇女在家门口就业。”该公司生产厂长吴丽红说。
    截至目前,我市培育来料加工经纪人328人、加工人员23544人,加工产品涉及家居产品、服饰珠饰、手工绣品、无纺布袋等。今年1至10月,全市发放来料加工费2.5亿元。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2-05 11: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