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首家台湾居民个体工商户落户龙泉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志翔 通讯员 陈志萍)“你们的服务真是高效,仅十分钟就完成了营业执照办理手续。”12月4日,来自台湾的吴先生到我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办理了营业执照,成为我市首家由台湾居民登记的个体工商户。
    “这个‘最多跑一次’改革实在太好了,来一趟就办好了营业执照,帮我节省了不少时间。”吴先生告诉记者,原以为需要办理营业执照需要很多手续、跑很多趟,到窗口来原本只是想咨询一下办理的相关手续。
    以前,台湾居民到大陆开办市场经营主体,需要经过多个管理部门审批。直至2015年底,国家工商总局出台《关于扩大开放台湾居民在大陆申办个体工商户登记管理工作的意见》,取消了台湾居民所办个体工商户从业人员人数和营业面积的限制,由经营所在地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照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规章直接予以登记,极大地降低了投资门槛,方便了台湾居民来大陆投资兴业。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实早在2013年我市便有香港居民申报的个体工商户,但台湾居民个体工商户目前还是首例。今后,市场监管窗口将继续紧随国家工商局的相关政策意见,为港澳台同胞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鼓励广大港澳台同胞在我市投资创业。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2-06 09:2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