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体验现代农业 感受科技魅力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季卓奕 通讯员 吴琛芳 陈小云)近日,由市科协、教育局联合主办的第三届青少年“发现之旅”科技体验活动启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一场农业与乡村发展的探寻之旅。旨在通过寓学于游的方式,让学生感受农业文化魅力,加深对农业种植模式和农产品生产过程的认知,进一步增进青少年的农业知识。
    在兰巨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学生们参观了汽车露营基地、帐篷露营基地、采摘基地等。这里的一切都让学生们大开眼界,许多从未见过的植物更是吸引了他们驻足观看。在茶园迷宫,学生们仿佛解放了天性,一个个很快就不见了身影。“我在科学书上看到过它们。”绿谷外国语实验小学的赖亦菲认真地观察着翠绿的茶叶树,她说,课本上和亲眼见到的还是存在着差距。
    随后来到农村科技示范户——杨志杰家庭农场火龙果采摘基地,学生们依旧热情不减,在园主的指导下采摘火龙果,每有收获,便呼朋唤伴,分享喜悦。“有刺,你看,我都被扎到了。”东升教育集团的邹博文立马缩回手,脸上却是满满的兴奋,很快又继续投入与火龙果的“斗争”中。
    “这是一种全新的教育模式。”随行的老师表示,通过近距离接触体验,让学生在探寻和碰撞中寻找答案,扩展视野,比以往的教育方式都来得生动。
    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增强与学校合作,开展更多的体验活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激发他们对科技的向往。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2-06 09:3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