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浙医二院朱永斌来院授课

    本报讯(通讯员 邱吉风)新时代,医院要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改变原有的管理模式,探索并实践精细化管理。所谓精细化管理,是指将精细化管理的思想、方法、工具围绕以人为体系核心品质,贯穿于医院的整个医疗体系之中的管理过程,包含精细化操作、精细化控制、精细化核算、精细化分析、精细化规划等内容。为提高医院的精细化管理水平,11月11日,市人民医院院邀请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医务部副主任、耳鼻咽喉科朱永斌副主任医师来院作医院精细化管理专题授课。
    朱永斌副主任的授课题目为《医院的精细化管理与浙二实践》,他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医院的管理理念:以病人为中心、确保医疗安全、改进医疗质量、提高服务水平;以制度建设为核心;向信息化管理过渡的管理方式。在授课中,他详细介绍了浙医二院院前准备中心、床位协调中心、日间手术管理、一站式投诉中心,以及医疗人员阳光资质管理、多科联合讨论制度、院内静脉血栓形成防治体系、院内急救体系构建、药品管理系统工程建设等。授课结束后,朱永斌副主任还对医务管理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市人民医院负责人表示,今后医院将借助“双下沉、两提升”工程的良好契机,在浙医二院的积极帮扶下,坚持精细化管理理念,精、准、细、严地对待诊疗、护理的每一个环节和过程,对待医院管理和经营的每一个步骤,采取持续改进质量管理;坚决执行核心制度;注重患者安全管理;优化医疗服务流程;提升科室管理内涵;医院感染控制规范化等措施,提升医院医疗质量,降低医疗风险,减少医疗差错的发生率,从而全面推动医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2-06 09:4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