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创新引领 全域推进 打造龙泉旅游“新钱景”

市文旅委党组书记、主任 胡武海

    党的十九大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创新发展、推进乡村旅游发展、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建设美丽中国等方面提出了全新要求,为更好地发挥旅游独特优势创造了重大战略机遇,也为新时代旅游业发展明确了方向。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市文旅委将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发挥龙泉剑瓷独特优势,集中精力做好“旅游+”文章,夯实旅游幸福产业基石,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
    一是昂扬奋发,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龙泉山景区创5A步伐,全力推进宝溪景区创4A、青瓷博物馆创3A等工作。整合提升瓯江夜游项目,积极谋划“不灭窑火”人类非遗龙泉青瓷文化体验中心和旅游集散中心等项目。同时,加快推进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以“百村景区化”“旅游厕所革命”等为抓手,助力乡村旅游发展,深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二是创新思维,全力拓展旅游市场。持续发力完善提升智慧旅游平台,打造“三网通”一站式旅游服务微平台。加快实施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的营销策略,积极构建全媒体时代的立体营销系统。全面拓展上海、杭州、温州等主客源市场,持续深化与武夷山的战略合作,把龙泉打造成长三角和海西区具有影响力的疗休养和旅游目的地。
    三是共建共享,全力提升旅游品质。加强旅游市场监督管理,深入推进全域旅游人才培训工作,提升龙泉旅游行业水平和服务质量。积极谋划屏南越野小镇等高端旅游项目,做精做亮“不灭窑火”“江南之巅天空越野跑”等文化旅游品牌。努力把中国青瓷小镇、宝剑小镇、龙泉氧吧长寿小镇等一批项目打造成产业融合的典范,让游客在旅游中获得更丰富的文化体验,全面实现观光游向深度游、假日游向常态游、过路游向过夜游、单景游向全域游等转变。
    四是勇于担当,全力凝聚发展合力。切实担负起抓旅游的主体责任,以“招游引客”为抓手,协同各乡镇(街道)打响“江浙之巅 剑瓷龙泉”旅游核心品牌。以“生态+”“文化+”“旅游+”等创新实践,推动各行各业成为旅游环境的建设者、旅游产品的生产者和旅游服务的提供者,积极构建“大家参与,人人享有”的开放、共享机制。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2-07 10:1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