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吴松平在调研全市卫生计生工作时强调

推进“健康龙泉”建设 办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事业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12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到市卫生计生系统调研明年工作思路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建设“健康中国”的战略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推进“健康龙泉”建设,办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事业。
市领导罗永文、廖旭青、曹新民参加调研。
    吴松平一行首先来到市中医医院拟迁建项目现场,对项目规划布局等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在剑池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红十字医院和市人民医院,吴松平走进办公室、门诊和病房,详细了解医院运行、学科建设和群众就医等情况。调研过程中,吴松平还看望慰问了医疗专家代表和一线医护人员,感谢他们为龙泉医疗卫生事业作出的无私奉献,同时希望大家立足岗位,发挥专长,用更优质的服务守护群众健康。
    在市人民医院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吴松平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对近年来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取得的快速发展和长足进步表示肯定。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全市卫生计生工作,吴松平要求,要大力推进“健康龙泉”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的战略决策上来,统一到“健康浙江”“健康丽水”的具体部署上来,围绕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把健康生活、健康服务、健康保障、健康环境、健康产业等融入到“健康龙泉”行动纲要中,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吴松平强调,要竭力提升医疗卫生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质量的需要。要以质量为核心,坚持质量立院,加大优质公共资源供给力度。要以人才为根本,坚持人才兴院,不断加大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力度。要以改革为关键,坚持改革强院,进一步深化“双下沉、两提升”和“医联体”“医共体”改革,强化健康信息化建设。要以管理为手段,坚持管理治院,努力提高医院整体竞争实力和医疗服务水平。
    吴松平要求,要尽力补齐公共卫生短板,不断提升公共服务的均等化水平。要以“更加‘尤为如此’”的担当,全力破解基层卫生与计生领域存在的资源总量不足、结构不合理、分布不均衡,以及卫生计生基础设施和人才基础薄弱等短板,着力解决好“有地方看病”“有医生治病”和中医传承发展等问题。
    吴松平强调,要全力保障健康与卫生事业,不断形成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要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设备供给、宣传引导和资金保障力度,建立健全协调有方、运转有序、执行有力、督查有效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凝聚“健康龙泉”建设的合力,努力开创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新局面。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2-07 10:1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