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连续无偿献血15年 累计5000多毫升

龙泉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成为丽水无偿献血标兵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叶琳 通讯员 李廖珍)近日,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郑云斌荣获丽水市2017年度无偿献血标兵称号。不久前,郑云斌还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卫生局共同颁发的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特别奖。
    做一两次好事容易,一直坚持做好事难。从2002年起,郑云斌连续无偿献血15年,累计献出的血液5000多毫升。如果按一个成年人全身血量为5000毫升来计算,相当于把全身的血都捐献了。多年来,献血已经成为郑云斌生活的一部分,他说,只要条件允许,他还会继续坚持无偿献血。
    郑云斌是我市第一例,也是唯一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08年,他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血样存入了中华骨髓库。2012年5月,他的造血干细胞样本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他欣然前往进行一次高分辨检测,9月,他进一步接受了身体机能的全方位检测。当时,郑云斌的母亲担心儿子身体会有后遗症,想让他放弃捐献,在郑云斌夫妻两人耐心开导下,最终得到了母亲的支持。
    2012年11月19日—20日,他的造血干细胞植入患者体内。成功的捐献更加激发了郑云斌内心满满的爱。回来之后,他主动到市红十字会,要求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宣传服务队伍。一直以来,他不断给其他献血愿者们讲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消除一些高分辨采集志愿者的不解和疑惑。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2-07 10: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