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硬骨头啃下 吴公村拆除两栋30年违建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周亦菁)日前,在八都镇吴公村驻村干部、村两委、党员的耐心协调下,吴公村村委会周边300余平方米的违建小卖部和附属仓库顺利拆除。
    这两栋建成30多年的违章建筑沿溪而立,建筑陈旧简陋,与周边环境格格不入。屋内管线裸露,大多已老化。“这些房子在这儿很多年了,安全隐患也很大。”对于这两栋房屋,大部分村民一直想拆除,只因房屋存在历史遗留问题,始终未能拆除。
    “三改一拆”工作正在全市稳步推进,老旧的违建该如何处置?村民在观望。今年,新一届村委会班子上任,开展“环境整治 拆违拆旧”集中整治行动,把拆除这两栋违建列入必须完成的实事之一。村党支部多次召开全村党员大会,统一思想,村党支部书记郑高荣带头表示:“日益富裕起来的村民们对优美环境的渴望从来没有现在这样强烈,大家都希望身边的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美好,咱不能让村民失望!”
    “这两栋房子都这么多年了,新一届村干部上任就能拆掉吗?”村民们议论纷纷,都想看看接下来村干部们会怎么做。几个月来,吴公村村两委干部、党员们频繁走访相关村民,耐心为大家描绘未来吴公村美丽村庄的发展方向,宣传违建存在的危害及安全隐患。这一番努力下来,村民们理也顺了,气也通了,纷纷表示理解,支持拆违。“支持家乡美丽建设,大家都要出力。”其中一栋违建的所有者毛有鹤主动找到村委会主任毛晓芳,欣然配和拆违行动。
毛晓芳说:“要让村民们都理解、接受拆违,肯定需要时间,拆是为了更好地建,最终让更多百姓受益,我相信时间会见证这一切。”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2-07 10: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