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弘扬宪法精神 感受公平正义

——龙泉法院开展宪法宣传主题活动

    12月4日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法治宣传教育的决策部署,龙泉法院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上午10:15,奏响国歌之后,龙泉法院相关负责人领誓,26名员额法官及30多名干警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同时,龙泉法院第一审判庭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纪委、教育局等单位人员旁听蔡某涉嫌犯贪污罪一案庭审。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旁听职务犯罪的庭审是一种非常好的学习形式,通过这种方式,能够更加直观地感受到职务犯罪的严重后果,使广大干部在履行职责中,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明辨是非、抵御诱惑和拒腐防变的能力。

    而在人民广场的宣传现场,法院的青年干警向过往人群发放诉讼手册、立案登记注意事项、民间借贷风险解析等普法材料,宣讲了民商事典型案例,详细宣传宪法知识,并就老百姓关注的婚姻家庭纠纷、民间借贷纠纷、租赁纠纷等问题答疑解惑。

    近年来,龙泉法院高度重视法制宣传工作,在做好审判工作的同时,积极延伸审判职能,坚持“司法办案和普法宣传相结合、日常宣传和集中宣传相结合、法治教育和道德教育相结合”的原则,通过公众开放日、模拟法庭、法制讲座进校园、送法下乡等活动助力法制宣传,不断提升法制宣传的社会效应。

    通讯员 吴跃珍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12-07 10:4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