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大贵溪村 留守老人家门口免费理发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季丹 李露露)日前,龙泉市城北乡大贵溪村留守老人吴金郁手拿理发券,开心地来到村老人免费理发室。“以前头发都要忍着好几个月不剪,现在家门口有了老人理发室,一个月剪一次,真是太方便了。”吴金郁高兴地说。

  大贵溪村距离城区30公里,全村119户,留在村里的大部分是老人和小孩,60岁以上的老人就有104人。由于村里没有理发店,老人要理发得去河里村,来回10公里,一天一趟班车并且不直达,还要走一段路才能到河里村。“人老了,要坐车还要走路,身子骨实在受不了。”吴金郁无奈地说,如果有时候理发师不在,还白跑一趟。

  为解决老人们的烦恼,去年大贵溪村全体党员出资成立了理发室,为村里60岁以上老人免费理发,每周六开放。村“红心党员服务队”成员吴伟平担任义务理发师。理发产生的水、电等相关费用则由全体党员负责。今年9月,“微孝夕阳”慈善协会成立后接棒管理理发室。

  “微孝夕阳”慈善协会会长方建新介绍,他们给每位老人发放免费理发券,每人每年发12张,让老人理发有了保障,也让理发室管理更加规范化。

  “微孝夕阳”慈善协会最初由大贵溪村党员方建新提议成立,希望以此探索出一条摆脱“等、靠、要”,能够长期运转的服务机制。这一提议得到了城北乡“两代表一委员”以及一些企业负责人的支持。“微孝夕阳”在今年猕猴桃采摘节开幕式上正式成立,首批16名会员为“微孝夕阳”慈善协会捐款共3.3万元。老人免费理发店所产生的费用都将由该协会负责。

  如今,在“微孝夕阳”慈善协会的管理下,老人免费理发室开始向全乡推广,南溪村的理发室已经在村文化礼堂“开张”。城北乡相关负责人说,从“红心党员服务队”到专职保姆集中照料,再到“微孝夕阳”慈善协会成立,大贵溪村初步解决了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问题。村理发室的成立,真正解决了留守老人的实际困难,满足了留守老人的现实需求。



编辑:季靓 来源: 2017-12-08 08:43



龙泉政府网